Tuesday, May 30, 2006

我有四重性格

第一种在文字の世界里天马行空
第二种在网络の世界里冷酷无比
第三种在现实の人海里热情宜亲
第四种
在自己の世界里冷静悲观

难怪我有时会精神分裂。敬请见谅。

现在,我的前方有四条路可选择:

在反贪污局打工(铁饭碗+各种福利)
打私人工(如:教书+补习/OL)
求其选一个科系继续读书
出国 - 求学+逃避


其实我对这四个选择都有兴趣。
无奈,吹毛求疵的毛病作怪。

在反贪污局打工得到的福利固然好,
可是我不喜欢政府工+整天坐在公司坐到屁股大大。
本姑娘难得瘦了下来丫!才不想重蹈覆辙 (~.~)

打私人工是我的第一选择,
但收入不稳定+没有任何福利+抽佣很高,
怎样 survive 咧?

求其选一个科系继续读书,我绝对办得到,
but 我很讨厌求其+做些我没兴趣&不喜欢的东西。

出国...其实这选择很矛盾。

上个星期日的家庭饭局中,
爸爸当着每个人的面前问我愿不愿意随表姐去美国。
第一次说:好啊!
真的是第一次。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要出国。
是爱国情结也好、是不舍之情也好...
然而这一次,我的主要目的是要逃避
说我幼稚+愚蠢都无所谓。
昨天,我在+其他朋友面前提到这件事。
我还特别强调,可能几年都不会回来。
聪明的都会明白我的意思。
怎知当时在座的每一位都是顶尖聪明的 (~.~)""
然而,他的反应都在我的预想之中,
没什么值得失望的。
但我依然还是不舍得;
不舍得辣死你妈、不舍得一班猪朋狗友
不舍得另一班知心朋友
兼暂时还非常非常不舍得

祈祷吧!每个人都回复道。

我知道,我的读者一直以来都只有你们两只猫。
也无妨吧!

留言给意见啦!来者不拒 (o"o)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心中还是放不下他, 我不知道该怎么劝你忘了他, 但希望你能仔细看清楚自己的方向,不要因为任何人而放弃了念书的机会, 朋友虽然总要,但陪伴你的还是你的知识


龙哥启

雅文 said...

我很好奇你如何得到在反贪污局打工的机会的??

如果只有那四个选择的话,我会建议你选一或二。
选择三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行为,浪费时间、浪费金钱,不鼓励!
选择四,如果没有哪个“逃避”的因素的话,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来的,因为出国深造毕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可是如果你是一心为了逃避的话,这种行为绝对不鼓励!逃避是懦弱的表现。

如果你真的暂时不晓得要做什么,就暂时先拿选择一或二吧!
大个女了,不要再任性妄为了,要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负责任了,别做对不起自己的事。
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Really amazing! Useful information. All the b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