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自我告白(二)—— 假想敌

很久以前看过一篇新手爸爸写的短篇文章,题目就是《我的4个假想敌》。
身为4个女儿的爸爸,他的假想敌竟然是他四个女儿未来的丈夫。

我还没有结婚生子,自然还没有身在未来的假想敌,
但我总有一个一直存在的假想敌—— 男朋友的前女友。

我的前几个男朋友都不外因为他们的前女友而把我给甩了。
是我的性格不好+脾气暴躁,令他们觉得回头草比较好吃?
我不知道。谁对谁错,我自己知道。
对他们,我也只能说:感谢!
要不,我不可能遇到现在这个不完美中的完美男朋友
而且,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我现在有多多智,嘻嘻!

话说回来,和男朋友一起三年多了。
感觉上今年的感情走得比较稳定。怎么说呢?
我非常记得,以前一起逛街拍拖时,只要有口角,我就会把双手扣起来不和他牵手,
而他也不会拉下面子过来拉我一把,反而会倔强地自顾自地走,有时还会一走了之呢!
今年,每次逛街都会手拉手,好像都没什么互相摆臭脸咧!
还是应该说,我们都知道了彼此的pattern,所以都会尽量迁就尽量避免?
尽管如此,我对他的前女友还是非常惊畏的。
我们不曾见过面,也不曾有过任何交会,
但我总会常常梦见她到我的梦里来把我的男朋友抢走。

好笑呵?

所以,老实说,很多时候,当我想为他做些什么,我都会暗地里作比较。
谁的厨艺会比较好?这样子的情况她会怎样做?我该怎么做?
很无聊吗?是的,很无聊,很不应该,可是我却无法自拔。
我时时刻刻都担心,这是我从来没有透露过的小小秘密。
或许是他不够肯定我?或许是他曾在某方面称赞过她却没有称赞过我?
我不知道。

今天,我决定写出来,是因为我不想再逃避了。
你就尽管在来到我的梦里抢,我拼死都会把他抢回来,
不会再哭哭啼啼地看着你把他拉走。
我会比你更听他的话,我会比你更照顾他,我会比你更爱他。

我其实觉得呵,与其怕你,我更加应该感谢你,因为你让我在很多方面多了很多动力。
我尤其记得,他很诚恳地说过,你真的很美丽。

我祝你幸福,但我知道我一定会比你更幸福,因为他爱我
哇咔咔咔咔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