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自私

你说我是自私的,我不会否认。

我可以和朋友分享我的东西,甚至借钱后都不会勤追债。
我也可以把我的日常用品借给你,日子久了就干脆送给你。
可是在家里就不同了。
我有我自己的地盘,我有自己的专属用品,任何人都不得侵犯。

以前当弟弟还小的时候,
我怎样都不肯让他们动我的电脑,
甚至连摸到键盘都不行。
有时后母看了都心疼,百般哄我让弟弟玩个半小时或四十五分钟。
即使我答应了,我还是会双眼恨恨地瞪着弟弟。

收到的零用钱都会收在一个非常隐蔽的小角落。
每天放学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数钱。
其实我的零用钱不多,每天2块钱。
我那时还很单纯,数钱不是因为害怕被人偷钱,
而是为了得到所谓的“安全感”,觉得有钱就可以依靠自己。
曾经,我存了差不多700多块,决定把这笔大数目存进银行户口。
于是,我把所有的存款兴高采烈地交到爸爸的手中。
爸爸数了数,然后从那笔钱里拿了50零吉给我,
说就把它当零用钱吧!用完了才向他拿。
那时我不肯。我要把那50零吉也一并放进银行户口,
第二天的零用钱再另外给。
结果老爸就大声地轰了我一句说:“这些钱不是你的,是我给你的!”

所以后来,我都不再把存到的零用钱交给家里的任何人。
即使后来,我偷偷地用了百多块为自己买了一个黑白gameboy,
我都不敢和任何人分享。那时还念小学五年级。
后来的后来,爸爸买了一个有颜色的gameboy给弟弟,
还分别买了两个电脑词典给他们。
这些都是我曾经苦苦哀求过的东西。
也因此,我更加不允许弟弟碰我的任何东西。
甚至连我自己买的巧克力牛奶或维他精都不可以。

现在虽然不会这样偏激的,但偶尔还是会有一股很强的占有欲。

无可否认,我是贪钱的,偶尔也会非常吝啬。
我也敢跟你说,我说我没有钱或不够用时,有时是骗你们的。
所以如果我很大方地借你钱,请你心存感激。
如果我说没有钱,请你不要烦我,也不要批评我,
我会很讨厌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