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感慨

最近突然感慨很深。

每天早上出门上班时,还会看到派了至少10年报纸的uncle,
风雨不改地架着他的摩哆机逐户派送报纸。

偶尔搭电梯时,会遇见住在同一个公寓7年,
却不曾点头打招呼的男孩。
我刚搬进来时,他还是一个小学生,
每天放学回家都会被他那有一点点智障的妈妈热情接待。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顺利中学毕业,
只是那天早上,我看见他身穿一件公司制服,
脚穿一双满是烂泥的鞋,应该是准备去上班。

有时在家附近游车河兜花园时,
每当经过熟悉了十多年的屋子或游乐场,
总会闻到那微微熟悉的味道。

好几次去美和家时,也会由心地感叹,
短短几年内,自己竟可以改变那么多。
牵手的人不同了,圈子也大了,不一样了。
该称呼它为我的第二家吗?也不见得是。
它只不过是另一个我常逗留的地方。
庆幸的是,我并没有停留。我长大了。

时间从来不留人。
我们也只能尽量不刷白回忆。
接下来的几年,该计划的还是必须好好计划。
不由得我们做主的,就好好让自己有心理准备。
不一定要战战兢兢地活着,但至少要学会处之泰然。

最后,在我打下这篇的最后一个句号前,
请容许我用这个小小的私人空间,留下一则小小的私人留言。

亲爱的
我很开心,因为你还会牵我的手。
我也很开心,因为你还会逗我开心。
你没有对我不好。连翠茹她们都由衷地觉得...我找到了。
女孩子想要的一些甜言蜜语,虽然你都不曾认真说过,
但当你勾魂时,你还是把我勾得无法自己了。
我曾私下向自己曾诺,不能太爱你。至少不能纵容。不能深陷。
可是你让我感到踏实。踏实地可以无忧无虑地为自己的梦想冲刺。
是不是真的找到了,我不肯定。不敢肯定。
直到我们不再牵手那一天,不管还有多少时间,
请你,紧紧地牵着我的手,并随时...update我...
我 止笔

句号。

**该死的!眼泪竟不听使唤地崩溃。感情未免太丰富了吧?别泛滥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