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08

语无伦次

今天和一个朋友共进午餐,聊着彼此的近况,也谈起身边的一些相识的朋友。突然发现,短短一年的时间,竟然有那么多的变化。感慨万分。

有时真的不得不否认,长大后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一眼瞬间地擦过。身边曾经那么熟悉的人与事物,也可以那么轻易地变得很陌生。以为可以抓得很紧的东西,“咻”一声,不见了。多么地戏剧化。

你 我 他 她 他
风景画面都换了不少。再见面,真的可以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地继续存在在彼此的存在吗?将来的婚礼将是一段佳话,乃是饭后余茶的家常笑话?结果开花与否,把门关上以后,始终是两个人的事。

“放手”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涉及很多的心理建设,必须要终身学习。但如果趁年轻时就大概了解“失去”时怎么一回事,那即使遇到失恋失业甚至是失婚时,“放手”的技巧就能派上用场了。

Forever 这码东西应该不曾存在过。否则,应该不会有人说出“以不变应万变”这种阿Q精神的名言。试问,我们又怎么可以完全不变呢?那“见风驶舵”这么有心机的成语又该如何应用呢?

不知道是谁说的:是你的,就走不掉的;不是你的,就永远不可能是你的。

就让这成为我暂时的精神支柱吧!

**注:整篇文章非常地语无伦次,完全不知该从何整理。就让它这样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