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要出发了

小时候,总是希望自己早早被娶走。
中学的时候,已经开始在研究婚纱及婚礼的筹备工作了。
刚刚毕业出来,就会期待看到身边的朋友披纱待嫁的时刻,
心想到时,自己的重头戏应该不远了吧?

现在,在社会大学生存了4年后,
前几天的某一天,一念之间,所有的想法改变了。
我会欣赏婚纱的美,但不再有冲动披戴;
我会替那些自认已经找到真爱的年轻夫妇感到高兴,并祝福他们,
但我不会羡慕,更不会妒忌;
荒唐一点地说,我不会再相信海誓山盟。
毕竟他从来都不曾答应过我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那么豁达。
心里就是有个念头:生命,千万不可以留白。
我不肯定他是不是我未来的另一半,但如果哪一天我们决定要进入婚姻了,
我不希望带着任何遗憾踏进去那个世界。
那个世界是充满责任+负担的。
我承认,有时候的确很羡慕那些可以每天见面的同居伴侣,
但我还没有准备好牺牲自己的自由。
我还有很多很多时事情还没有完成。
即使另一半无法陪我一起完成,我也决定了,一定要自己完成。
我相信我可以的。

最近得知一个小学的同窗生了一个国庆宝宝,
刚刚也得知一个中学的优秀领袖已婚了百多天...
我有很多感触,但我绝不会被冲昏了头。

今年尾,12月头,我已经确定会在澳洲逗留两个星期。独自背包旅行。
不要羡慕我。也不要说我很有钱。所有的一分一毫都是我自己辛辛苦苦赚回来的。
不要叫我买手信。我的资金有限。我想买的时候自然会买。

要睡了。晚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blogchat给你留言

您好,我是MCBL http://mcblogland.blogspot.com 的管理员alysha, 我们发现我们的贴纸不见了哦,如果要再申请,欢迎过来看看如何恢复连接哦,谢谢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