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車內的二人世界

當你和你的另一半或好友或親人坐在車上時,
你車上的收音機是在什麼狀況呢?

我的呢,總是在關機的狀況。

我覺得,二人世界不應該只限於高貴餐廳、
豪華旅遊或任何需要花大錢的奢侈。
短短的車程也能給人們機會促進感情。

怎麼說呢?

從小小的問候,到噓寒問暖,再說說小笑話,
無論是15或50分鐘,是珍貴的,也一定是愉快的。
若你覺得,那麼短的車程很難找到話題,
那恕我直言:你們的關係可能有問題。

人是愛發表的生物,
而且俗語說:有樂同享,有難同擔。

車上珍貴的二人私人時間,
就是個難得的時間來說秘密或悄悄話,
怎麼可能會找不到話題呢?
當然,前提是你們的感情要有一定的深度。
若真的找不到話題,車上的收音機將是你們的救星。

我發現,當我和他在車上時,總是有太多東西聊。
東南西北,油鹽柴醋,你我他她,
這時,車內的其他聲音只會落成噪音。
唯幾次把收音機打開,就是當我們冷戰時。

難道車外就無法享受二人世界了嗎?
不是的,只是distraction太多了。
購物時要看物品,吃美食時要品嚐食物,
走路時要注意路障。
很容易離話題的。

這是我小小的感想。願共勉之。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7.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