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等待 + 忍耐

我有一个小学同学,最近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也有一个朋友,最近发现原来另一半有暴力倾向。
还有一个教会的姐妹,8年没谈过恋爱,最近有点 desperate 了。

I feel for them 因为我也是过来人。

虽然说我不曾爱上不该爱的人,但我曾经历一段我明明知道是不会开花结果的恋情。
不会开花结果,是因为他是个超级无敌的吃软饭公,
但为了能继续吃软饭,活着双面人的生活。
在我面前是一个模样,在我视线以外却是另一个可怕的模样。
当然,能让他这样为所欲为,必须要有两个巴掌才能拍得响。
恋爱中的人总是盲目的,
以为每天为他买喜欢吃的炒饭叉烧饭鸡腿饭就是爱;
以为每天为他买“所需”的衣服短裤内裤鞋子拖鞋也是爱;
以为“分享”一半的薪水或零用钱也是爱。
如果当初是清醒的,相信我现在的银行户口会多出5,6千。。。
后来他爸爸亲口告诉我:你知道每次你回家后,他都会到夜店索K甩头吗?
幸好这段恋情维持不久,1年3个月而已。原因是回头草比较好吃。
就如古人常EQ性地劝说:就当作是用钱买教训吧!

有暴力倾向的那个,常常对我说:打是疼,疼则打多两下。
常常被打后,都会以为自己那可怜楚楚的样子会打动他,
或许是我自己看了太多韩剧,殊不知自己的样子其实有多难看。
怎么说呢?
有几次,自己在房间一想起被他打,就会开始泪汪汪。
还没决堤那瞬间,立刻跑到镜子前面看看自己的模样。
真的,难看死了,难怪他没有手下留情,还真的打多几下。

言语上被暴力对待的也曾发生过。
粗话三字经批评奚落,只要脑筋一歪就会口无遮拦地把我骂得一无是处。
事发地点可以是在家里,也可以在公共场所发生。
事后就一溜烟地走了,留下我一个人面对几十对有色的眼光,
仿佛再被那些眼神批评一番,雪上加霜。

和那个1年3个月的吃软饭公分手后,不知道为什么,身边竟多了蜜蜂和蝴蝶围绕着。
对我而言确实是有点不可思议,因为1年3个月里,我变成一个邋遢+不修边幅的肥婆。
能这样吸引不少狂蜂浪蝶,确实是满惊讶的。
于是就尝试和不同的男人约会。
约会 不代表 拍拖
只是尝试去认识一个新的人。
有好几次,以为自己变得有点情急了,就会告诉自己说,
谁先开口表白就先选择谁。
但后来不懂哪来的理智,在他们一一地表白后,我也一一地拒绝了。
因为,实在过不了自己那关,看不到未来阿!

后来,遇见了我的幸运号码,自己竟也意外地爱上他。
于是,在他还没有展开任何追求前,过了一段暗恋的苦日子。
暗恋别人比爱上不该爱的人辛苦1点,
因为你不知道对方是否也对你有意思,想念却不能相见,
拿起电话不停的找话题聊也会心跳百倍,幸好没有死于心脏病。
然后,我们在一起了。
我曾问他,你有追过我吗?他说有,但我怎么从没感觉过他有攻势呢?

后来我明白了,是他让我觉得太放心,
这种无形的攻势总比送花送草送礼物来得踏实吧!
即使我明明白白地告诉他我很希望也很喜欢收到花,他也不会送。
但他就是能让我感到安心,让我知道他也不会送花给其他女人。

他不完美,但他让我感到放心,让我为所欲为,让我为自己活,让我做自己。
有时想安排自己的行程时,不会因为担心他在外面沾花惹草而舍弃4-5天的私人时间。
我们也有非常不愉快的时候,吵起来也会拆屋子崩大楼。
但,和他在一起,我的心是踏实的。这也是其他过客从不曾让我体会过的感觉。

所以,我想献给期待爱情的朋友们4个字:

等待,忍耐。

等待属于你的爱情慢慢地降下来,
忍耐感情里所遇到的所有不愉快。

若能到了这境界,我相信,幸福不远了。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