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103天以来的心路历程

那天和几个朋友在车上,在驾往开会地点的途中,有个朋友问我:

自从他和你求婚后,你的内心深处是作何感受?

我说,这103天以来,心情的起伏还真不少。

求婚时发生在飞往新加坡的飞机上,
所以4天3夜的新加坡之旅除了感到开心,还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是因为不太可能发生的生日愿望竟然成真了,也因为真的太突然了。

从新加坡回来后,则是感觉很彷徨,
因为从我们回到来的第一天就不断地吵,还吵得非常凶,
也因此多了一份犹豫及挣扎。
后来大家妥协了,但心里还是会有疙瘩,深怕决定下得太冲动。

后来内心开始有了不舍得的情绪。
有一天,老爸为我买了我最爱吃的卤面。
买回来了还会问我:够吃吗?好不好吃?
我“嗯”了一声,突然湿了泪框,并涌起了很多不舍得的情绪。
结果吃完面,我就立刻打电话给他哭着问:你以后会不会买我喜欢吃的食物给我?
他说会会会。再问,你在哭什么?
我说,我很舍不得爹地。
他又说,以后他和他妈妈隔更远,他都还没哭呢!
显然他不是一个很会安慰人的人。
所以我就哭着和表姐写短讯,希望从她那里能得到些微的安慰。
她说,哎呀,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女人嫁了还是可以随时回娘家的。
等等,你以后住的地方和你爸的家不是只隔5分钟的车程吗?
我说,是阿,可是我突然发现我最舍不得的是爹地。
然后,我就独自在房里稀里哗啦地大哭,还哭了蛮久,
现在写写下也想哭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那么舍不得爹地,对两个妈妈反而没有这种感情的厚度。
这几天他因为尿酸高而脚痛,今天更痛到请病假呆在家工作。
啊~~~~~~~~~~~~~~~~~又想哭了 :(

前一阵子有一点点“好像太快了”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我本来以为婚姻对我们而言好像是件蛮遥远的事,
于是曾有过申请 working visa 的念头,到纽西兰或澳洲呆个半年。
其实也不想就这么走的,但那时相婚的念头太强了,而他看起来又好像无动于衷。
每当向他提起谁谁谁和谁谁谁求婚了,或谁谁谁和谁谁谁拍拖N年终于要注册了,
他都会说,so?
于是心里有那么一点点地感到心灰意冷,想独自出游平静心态找寻自己。
有时候,老天就是这么地爱玩 surprise,总是在你渐渐不在意时把它送给你。
所以又觉得,好像有些事情还没做,但赶不及了。

现在,心情是平静+期待的。
平静是因为有些事情想通了,期待是因为开始有计划了。
最近很勤劳地找食谱,有时向他妈妈讨教小撇步,也开始规划房子的装潢。
偶尔还是会担心自己无法胜任妻子的角色,但我会用心学习的。

这就是我这103天以来的心路历程啦!

1 comment:

loongloong said...

Thanks for the Suan Pan Zi!! It's just so nice..
I am sure your dad also misses your departure too. So don't forget to treat him nicely..
You can still talk to me if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 for I look forward for your marriage..

Add oil, si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