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人妻

做了人妻50天。不知不觉啊!

从正式成为人妻的第一天开始,常被问到的两个问题不外是——

几时生一个啊?
你们慢慢等啦!等就有的啦!

-.-

人妻生活,没有想象中难,也没有那么难适应。
只是突然觉得,责任感重了。
早起弄早餐,放工赶回家煮晚饭,趁他不在家洗洗刷刷,
妈呀,我以前都没有对自己那么好过!
有时候在想,这种热忱到底能维持多久?
我想,只要前一晚“刚好”吵架,第二天早上就会放自己一马,
不弄早餐,呵呵!

到底婚姻生活有些什么不同呢?

(1)称呼“老公、老婆”
我们都没有这个习惯咧!只是偶尔撒娇时才会吐出这名称。在熟人面前还是会叫他的名字,只有在介绍另一半给朋友时才会吞吞吐吐地说:这是我的老...公。这是一开始的时候啦!现在比较好了。他反而比较自如,因为从他求婚成功后,他都向别人介绍我为他的老婆 *羞* 给他加个10分 :)

(2)称呼对方的家长为“爸、妈”
哦,这个我叫得比较顺口, 但第一次叫的时候还是会扭扭捏捏的。结婚后的第2天,看到他妈妈时,我记得我是这样叫的:“阿...(本来想叫aunty,2秒后突然想起身份不同了)...妈!”哈哈!他呢,就比较不习惯,因为我的叫法是比较撒娇式的,爸爸叫Di~,妈妈叫Mi~,所以当他要称呼他们时,Di 和 Mi 都很简短,很快带过,哈哈哈哈哈!

(3)在表上填“已婚”
第一次填的时候,感觉有点强烈,非常后悔没有拍照留念。第二次还是有感觉的。接下来的几次,在打勾的那霎那会觉得自己有点特别。最近没有填表格,毕竟还是新婚,感觉应该还不会那么快消逝。其实打从心底希望,这种“觉得特别”的感觉不会消逝,哈!

(4)照顾另一半
说真的,结婚前的24年人生都没有那么好好地照顾过自己。早起准备早餐、把屋子的每个角落打扫干净、洗衣、晒衣、洗厕所、放工赶回家准备晚餐!我真的由衷觉得,娶了我是他的福气! 如果真的有“最佳老婆新人奖”,我被提名应该也不为过吧!

有时带着的时候,总会忍不住在想,这种热忱,会退吗?我们可以不 fall out of love 吗?爱情不要变成亲情可以吗?但总的来说,结婚了,感觉真好。也真的不用担心嫁不出了,哈!


1 comment:

loongloong said...

妹子,看着你幸福的post..
我笑了;
加油,还有别担心热诚减退或fall in fall out 地..
好好享受你的人妻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