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双栖动物

爱情如果真的是束缚
为何你们爱的轻松自如
你说你天生爱孤独
两人生活有点太辛苦
我不像你是双栖动物
我只能活在充满爱的幸福
我所能适应的温度
都是以两人世界为主

很想哭,哭完无助
我发狠我一个相处
你不愿搬回从前去处
就算哭,也一样没帮助
我被困在一个人的小屋
多想要追又不等你安抚
眼前是什么路
已看不清楚

你的脚步 在不远处
我反复将自己说服
就算最终这一场爱的催眠术
结局依然无助



今天,真的是自找活该。
不应该,根本就不应该等凯莉放工并载她
她早说了她今天会去打机,
我为什么那么心甘情愿地做一只跟尾狗呢?

我明白她的用心好意。
她在我面前告诉阿健说,
那包大大+美美的礼物是要给阿Kim的妹妹——Mimi
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 她帮他买而已。
那时在网吧... 她在外面等人,我在里面“看戏”。
是自己多事吧!
想出去找她,却也意外地让我见到了收礼物的人——阿堂

她可以继续做戏,我无所谓。
她并不知道,我其实记得阿堂曾告诉我:
周嘉仪是个6月宝宝

那件礼物真的很大份。我知道是应该的。
我承认我是不甘愿的。
我和他过的唯一一个生日,什么都没有。
我却知道,他去年还有送礼物给她。
今年的生日,我知道,我一定什么都得不到。
无需期望+等待+奇迹,已经知道了。

我真的... 很不甘愿

本来,我没有事了。
我很久很久没有因为思念他而哭。
即使想起,心酸也就算了,过去的辛酸还能怎样算呢?
见面这么多次,也学会了装酷。
偶尔在其他人面前只对我不留颜面地用他习以为惯的大男人口气说话,
我也会在他背后骂他几句。

虽然,没有人亲口证实告诉我那个礼物是给谁的。
可是今晚,我还是提早离开了网吧,哭着回家。

刚刚把《双栖动物》的歌词对了一遍,很惊讶地发现,
每一字每一句,都完完全全地像利而韧的飞箭,
正中了我那在颗淌着红心

很想哭,哭完无助;
就算哭,也一样没帮助


我很奇怪... 我“罢佬”就很奇怪...
我其实是理智的... 可是我不像很多人那样,
可以勇敢地站起来。

是我勇敢太久 决定为你一个人而活
不能说出口 那么折磨
勇敢了太久 城市充满短暂的烟火 无处躲
照亮了沉默 爱原来寂寞


今年的生日愿望:让时间走快一些,让伤口不留疤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倒是觉得如果时间能走慢一点更好...
只是可以争取多一点的时间来慢慢学习...
让自己更成长一些.